油压是什么

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
1426次浏览
2020-03-04 17:50:32

油压是什么意思?大多数人都知道汽车机油必须有压力,才能正常的泵油,究竟这个油压有什么特点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油压是什么

操作方法

  • 01

    油压就是油传递的动力,动力由发动机带动的机油泵提供。机油泵就是利用负压从油底壳吸上来,再用正压输送到主油道去进行润滑。

    油压是什么
  • 02

    机油压力的传感器通常就在我们的主油道上面,油压变化使传感器输出的电阻变化,电阻变化导致电流也发生变化,通过ECU调节油泵的喷油量(转速),从而使主油道的油压稳定。正常的机油压力,是保证发动机各摩擦件得以充分良好润滑的前提和必要条件。

    油压是什么
  • 03

    机械条件一样的情况下,机油压力的大小,是由机油的粘度决定的。通俗的讲,稠一点粘度就大,压力就大,但是如果机油粘度过大,首先发动机活塞受到的阻力就大一些,也就意味着会车辆的油耗会明显上升。

    油压是什么
  • 04

    其次润滑油流淌到各个润滑点需要的时间更长,成膜更慢,尤其是在冷车的时候,80%的发动机磨损主要来自于发动机的冷启动,那么得出更简单的结论;冷车状态下润滑油更稠,冷启动造成的摩擦对车辆发动机的损坏越大。

    油压是什么
  • 05

    有台车经常在经销商处换油,一直在使用某一个品牌A的20W-50,突然有一次更换为另一个品牌B的20W-50,机油灯亮显示压力低,把油放出来,再换回A就正常了。

    油压是什么

特别提示

油压报警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造成的:

① 原用的机油清洗性不太好,当换上清洗性较强的机油时,原机油循环系统内残留的油泥积炭被洗出而堵塞了机滤,造成油压上不去,反倒使消费者认为清洗性较强的机油质量欠佳。

② 发动机本身就已经有了故障,有的机油使用后未能显露出来(劣质高粘度),而有的机油(优质低粘度)使用后却暴露出来,使消费者感到两种机油质量不同。

③ 消费者的心理作用,有的消费者经常用某品牌机油,对这种机油感到信赖,即使发动机出现问题也不会认为是机油的事,而对一种新品牌的机油,使用时不放心,发动机一旦不正常,便马上会怀疑机油质量有问题。

④ 有的机油质量确实不行,自身黏度不够或使用过程中黏度下降较快导致油压下降,通过对旧油检测可以排除此类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