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f是什么意思

✅请叫我的全名达文西
✅请叫我的全名达文西
958次浏览
2020-03-05 13:56:28

有涉及到港口货物进出口运输的朋友应该对cif这个词并不陌生,但你知道它到底指的是什么吗?知道它和FOB的共同点是什么吗?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cif是什么意思。

cif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CIF
    CIF术语的中译名为成本加保险费加运费,按此术语成交,货价的构成因素中包括从装运港至约定目的地港的通常运费和约定的保险费,故卖方除具有与CFR术语的相同的义务外,还要为买方办理货运保险,支付保险费,按一般国际贸易惯例,卖方投保的保险金额应按CIF价加成10%。如买卖双方未约定具体险别,则卖方只需取得最低限底的保险险别,如买方要求加保战争保险,在保险费由买方负担的前提下,卖方应予加保,卖方投保时,如能办到,必须以合同货币投保。

    cif是什么意思
  • 02

    卖方义务
    负责签订运输合同,在合同规定的装运日期或期限内,在装运港将货物装上船,支付至目的地的运费,并及时向买方发出详尽的通知;
    负责办理出口清关手续,提供出口许可证及各种官方证明文件,支付各种 出口关税 和费用;
    负担在货物在装运港装运上船为止的一切风险;
    负责支付货物运输保险,支付保险费;
    负责提供相应的发票或相应的电子信息,清结已装提单和保险单。

    cif是什么意思
  • 03

    买方义务
    受领符合合同规定的货物和 单证 ,支付货款;
    负担除运费和保险费以外的货物运输过程中的一切风险及卸货费用;
    负担货物在装运港越过船舷时起的一切风险;
    负担风险和费用办理进口手续。

    cif是什么意思
  • 04

    价格计算
    CIF美元总价=(FOB美元单价x数量+总运费及其它杂费)/[1-(1+投保加成率)x保险费率]

    cif是什么意思
  • 05

    CIF与FOB的相同点
    这些条款的交货地点都在装运港,而且都适用于水上运输方式;
    即使是CIF负责了保险的费用,但是风险转移都是以装运港装运上船为界。也就是说,完成装运上船,就没卖方什么事情了;
    为了明确装船费或卸船费的负担问题,也为了让复杂的交易简单化,这三种术语都有其相应的变形;
    按这些术语成交的合同均属于装运合同(shipment contract)。

    cif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CIF就是通过港口运输时成本加保险费加运费的术语,但是要注意CIF是装运交货的术语,而不是我们通常说的“到岸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