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I发动机优缺点

辉   风
辉 风
638次浏览
2020-04-16 16:06:04

TSI发动机就是我们俗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依靠废气来增加动力,但是必须在车辆转速2000以后才能发挥功效,动力足。而传统的发动机起步有利,但是爆发力肯定不如TSI发动机。下面说下TSI发动机优缺点?

TSI发动机优缺点

操作方法

  • 01

    TSI是Twinscharger(双增压=涡轮增压器Turbocharger+机械增压器Supercharger)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燃油分层喷射),T指双增压, S指分层,I 指喷射,Fuel意为燃料。TSI比FSI更先进,属于大功率、低转速大扭矩的发动机。严格意义上的TSI技术是双增压和分层直喷技术的综合运用,对技术要求较高。大众公司在国内中低档量产车采用的TSI技术实际上为Turbocharger(涡轮增压器)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 (燃料分层喷射),等同于TFSI(涡轮增压),而非 Twinscharger(双增压器)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燃料分层喷射)。

    TSI发动机优缺点
  • 02

    优点: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可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他是由一个进气涡轮来压缩空气,进气涡轮的另一头连着一个废气涡轮。我们知道发动机的排气是高温高压的,这就意味着排气中仍然含有巨大的能量。将废气涡轮装在排气管之中则能利用排气能量来驱动涡轮高速旋转,从而能够带动进气涡轮随之高速旋转,以获得压缩进气的能量。

    TSI发动机优缺点
  • 03

    所以涡轮增压器是不需要额外的消耗发动机能量的。而且发动机转速越高废气排放速度和能量也越大,使得涡轮的转速也越高,这样进气涡轮压缩空气的能力也越强。对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来说,转速越高,进气效率也越高,能够发挥出来的功率就越大。所以涡轮增压器对于发动机的高速运转是非常有好处的。

    TSI发动机优缺点
  • 04

    缺点:涡轮工作有迟滞现象,并且保养费用高。涡轮的质量也就决定他在运动中存在惯性。发动机在怠速工况时转速往往只有几百转,而且在怠速工况时涡轮是不能介入工作的。除了因为发动机转速低,排气能量不足以驱动涡轮高速运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怠速时发动机负荷低,如果此时涡轮也参与工作那么发动机会过热,并且耗费更多不必要消耗的汽油。所以怠速工况时,进气和排气旁通阀会自动打开,此时进气和排气都没有经过涡轮,新鲜空气是直接被吸入气缸,废气也是直接排入大气中的。

    TSI发动机优缺点
  • 05

    由于增压发动机的压缩比都比较低(通常在8.0以下,压缩比低是因为空气被增压器压缩后会放热,如果压缩比过高会导致压缩行程时混合气继续放热,引起混合气自然),所以在涡轮介入之前发动机的动力性是非常差的。这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通病涡轮迟滞。这种状况是非常不适合城市驾驶的。因为我们知道城市开车经常要走走停停,涡轮增压低扭差劲的缺点暴露无疑。

    TSI发动机优缺点

特别提示

总体上来讲tsi的发动机肯定有劲,当你在超车或者加速的时候明显感受到推背感,而传统的机械发动力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