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______心如荒島666
______心如荒島666
457次浏览
2020-04-17 14:03:54

空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大部分人的家里都装有空调,可是空调是怎么工作的呢?其构造又是如何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共同了解吧。

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操作方法

  • 01

    空调分为内机和外机,空调一般使用的制冷剂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而由液态转变为气态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空调是一种热机,一般是室内外风机及压缩机耗电,尤其是压缩机。

    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 02

    当制冷时,其按顺时针处理制冷剂,压缩机可将制冷剂压缩成液体,而此时将液体送入室内,此时室内热空气和蒸发器接触,液体制冷剂受热变气态,带走室内热量,到室外冷凝器,在风机吹动及压力变化下,快速放热到室外。

    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 03

    而制热则为逆时针,此时液体制冷剂向室外机流动,在其中吸热变成气体;形成的气体制冷剂向室内机流动,在室内放热后变回液体状态。这样即完成制热。

    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 04

    对于汽车中,其原理及结构相同,只是压缩机直接由发动机带动,风扇等通过蓄电池供电,这样即可组成移动空调。只是汽车上的空调不提供制热,因为其有更好的供热方式,即直接用风扇将发动机冷却水套中的多余热量吹出,用于供暖,节约燃料。

    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 05

    多联机空调系统是在空调系统中,通过控制压缩机的制冷剂循环量和进入室内换热器的制冷剂流量,适时地满足室内冷热负荷要求的高效率冷剂空调系统。多联机空调系统需采用变频压缩机、多极压缩机、卸载压缩机或多台压缩机组合来实现压缩机容量控制。

    在制冷系统中需设置电子膨胀阀或其它辅助回路,以调节进入室内机的制冷剂流量;通过控制室内外换热器的风扇转速积,调节换热器的能力。

    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特别提示

夏天空调最佳的温度是26度,调得太低又浪费能源,调的太高,人又不舒适,起不到了制冷的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