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多久换一次

尚鋒歌
尚鋒歌
1364次浏览
2020-04-17 14:48:29

俗话说:熟能生巧,车开的多了自然就懂得一些驾驶常识,常见的有:更换玻璃水、防冻液、机油等等。特别是机油它的存在非常的重要,如果你想让汽车延长驾驶寿命和稳定的驾驶体验,机油一定要定期更换。下面一起来看下机油多久换一次?

机油多久换一次

操作方法

  • 01

    到达机油的使用周期或者行驶里程达到5000公里时就该换了。

    一般矿物质机油的使用周期是半年,半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九个月,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一年。

    机油多久换一次
  • 02

    当机油打开包装加入到发动机里面后,不论发动机运转与否,在经过一段时间后,空气中的氧气就会与机油中的添加剂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机油的保护作用减弱或消失。所以,机油到达一定的时间后,必须换掉。

    机油多久换一次
  • 03

    在实际使用中,还要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整。比如说经常在城市拥堵路口下低速行驶、经常短途、低温行驶,当地的燃油质量不佳等,这些情况下要适当缩短机油更换周期;如果经常处于良好的路况,发动机更多的工作在经济转速下,这种情况下可以使适当的延长机油的更换周期。

    机油多久换一次
  • 04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密度约为0.91×10³(kg/m³)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

    被誉为汽车的“血液”。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机油多久换一次
  • 05

    检查汽车机油保质期的最简单的方法是观察机油的粘度是否变化、判断机油的气味是否变淡、观察机油的颜色是否发生变化。其中,在观察机油颜色变化的时候,要注意机油内添加剂的变化。另外还可以通过滤纸或电子仪器来检查汽车机油保质期是否已过。

    机油对空气中的水分、环境温度以及光线的感应较强,如果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被强光照射,通常会失效。使用汽车机油保质期过后的机油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如润滑效果差,冷却效果也会受到影响。

    机油多久换一次

特别提示

不同汽车的更换的机油也不同,大家在自己更换机油的时候一定要打电话给4s店确定要自己车辆符合哪种型号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