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国6排放标准

浩子
浩子
1637次浏览
2020-04-17 14:18:43

汽车国6排放标准是如何规定的呢?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国制定了国六排放标准,究竟这个排放标准的具体内容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汽车国6排放标准

操作方法

  • 01

    国六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国六b在一氧化碳、非甲烷烃、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方面比国六a更严格。此标准用于限制汽车污染物的排放,一些有害气体,如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微粒和碳烟。欧洲、美国和日本都制定了相关的汽车排放标准,其中欧盟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是我国借鉴的汽车排放标准。

    汽车国6排放标准
  • 02

    国家实施国家六排放标准不是“一刀切”,而是分为两个阶段:“国六a”和“国六b”。“国六a”标准是国五和国六之间的过渡阶段。“国六a”阶段的排放标准与“国五”阶段基本相同。它只采用“国五”排放要求中最严格的值,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排放标准。

    汽车国6排放标准
  • 03

    排放标准和油耗标准不能混为一谈,即使是低油耗车辆,其排放污染物也不一定很少;而且像一些大排量、高油耗的车型,也能达到国六标准。国六排放标准仅适用于废气中的污染物,不表示车辆的燃料消耗。与国五排放标准相比,国六排放标准增加了氧化亚氮和颗粒物的数量限制,在冷启动条件下,一氧化碳含量需要降低50%,碳氢化物含量需要降低30%。

    汽车国6排放标准
  • 04

    国6a的颗粒物数量(PN)限值适用于所有汽油驱动的小轿车,而欧6只适用于汽油直喷发动机(GDI)汽车,这意味着汽油颗粒捕集器(GPF)的采用将大幅增加。

    汽车国6排放标准
  • 05

    即便是通常被认为排放量极低的混合动力汽车也将需要安装GPF,因为混合动力车辆的启停循环较为频繁,发动机每次启动都会产生颗粒物。到2023年7月,国6a将被替换为国6b标准,其限值将远低于欧6标准,因此将对汽车市场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汽车国6排放标准

特别提示

这个排放标准对汽车生产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达不到标准的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或者是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