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V̲̅I̲̅P̲̅̅]1   暗伤
[̲̅V̲̅I̲̅P̲̅̅]1 暗伤
462次浏览
2020-04-23 16:13:33

京昆高速是哪里到哪里?人们在报纸上看到京昆高速建成通车的报道,究竟京昆高速起点在什么地方?终点又位于我国的哪个地区,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京昆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操作方法

  • 01

    京昆高速是连接北京和昆明的高速公路,全长2865公里,沿途经保定、石家庄、太原、临汾、西安、安康、汉中、广元、绵阳、德阳、广汉、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永仁、元谋、武定,最后终于云南省会昆明。

    京昆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2

    2015年12月22日,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太原段建成通车。至此,作为国家高速路网项目的京昆高速公路的最后一个断点被打通,实现了全线贯通。其中,在四川省的雅西高速段最为艰险。

    京昆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3

    京昆高速全线由京港澳高速北京至石家庄段、青银高速石家庄至太原段、二河线太原至成都段、国家重点公里兰州至磨憨公路成都至昆明段组成,其中石家庄至太原段为最后建成通车。

    京昆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4

    石太北线全长6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是连接石家庄和太原的重要高速通道,是山西中部、陕西北部、宁夏北部物资运输出港最便捷的路径。

    京昆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 05

    京昆高速的建成,打通了京津冀地区与我国西南偏远地区的交通障碍,助推京津冀地区经济不断向偏远地区输送,并有效释放沿途各省经济活力,有力地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

    京昆高速是哪里到哪里

特别提示

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意义重大,可以带动西部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