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手车迁入标准

/shuaiメ隱333
/shuaiメ隱333
1616次浏览
2020-07-29 12:46:11

不少安徽的朋友想在外地买二手车,然后过户迁入安徽省,可是又不知道安徽二手车迁入的标准是什么?具体都有什么规定,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安徽二手车迁入标准

简要回答

安徽省公布了二手车迁入相关环保政策,明确规定只要符合环保检验标准的车辆都可以迁入安徽省。

详细内容

  • 01

    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均可办理迁入手续,国家要求淘汰的黄标车除外,各地不得对环保检验合格的车辆设定限制迁入措施。

    安徽二手车迁入标准
  • 02

    安徽省还要求停止执行《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关于“转入的机动车执行新车标准”的规定和《安徽省加快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方案》中关于“新注册或转入的机动车必须达到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排放标准”的规定。

    安徽二手车迁入标准
  • 03

    对于在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和安全检验有效期内,经转入地环保检验,符合转入地在用车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各地不得设定其他限制措施。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和国家要求淘汰的车辆除外,这里所说国家要求淘汰的车辆是指黄标车。

    安徽二手车迁入标准
  • 04

    凡是当地允许上路行驶的车辆,就必须允许迁入。

    安徽二手车迁入标准
  • 05

    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同时带动汽配、维修、保险等相关服务业的发展。

    安徽二手车迁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