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属于哪个市

红红火火135
红红火火135
1193次浏览
2020-07-29 13:18:26

缙云县历史悠久,在不少的历史书籍中经常有提及,究竟缙云县在我国的哪个地区?属于哪个市管辖?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

简要回答

缙云县属于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东临仙居县,东南靠永嘉县,南连青田县,西接丽水市,西北和武义县交界。

详细内容

  • 01

    缙云县地处浙江省中南部丘陵山区,位于北纬28°25′-28°57′,东经119°52′-120°25′之间 ,东西宽54.6公里,南北长59.9公里,县界全长304.4公里。总面积1503.52平方公里,北距杭州175公里(公路262公里)。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
  • 02

    缙云县地处武夷山-戴云山隆起地带和寿昌-丽水-景宁断裂带的中断。地貌类型分中心、低山、丘陵、谷地四类,其中山地、丘陵约占全总面积的80%。地势自东向西倾斜。山脉大致以好溪为界,东部为括苍山脉,西部为仙霞岭余脉。东半部群峰崛起,地势高峻,海拔千米以上山峰343座。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
  • 03

    其中东北部为大盘山所延伸,以低中山地貌为主;东南部为括苍山盘踞,为中山地貌 ,南部的大洋山主峰海拔千米以上主峰3座。北部地层陷落,构成壶镇、新建两块河谷盆地。中部丘陵广阔绵延,为仙霞岭与括苍山的过度地段 。全境地形具东南西三面环山,北口张开呈“V”型特征。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
  • 04

    缙云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总体上热量充足,降水充沛,温暖湿润,冬夏略长,春秋略短,四季分明。由于境内地形起伏较大,气温差异明显,具有“一山四季,山前山后不同天”的垂直立体气候特征。冰雹灾害主要出现在3--8月间,为全省多雹中心地带之一。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
  • 05

    缙云县河流均为山溪性河流。主要有好溪、新建溪、永安溪三条,分属瓯江、钱塘江、灵江三个水系。其中好溪为县内最大的河流,发源于磐安县大盘山,自东北向西南斜贯穿境入丽水,干流在境内长66.11公里 ,流域面积791.8平方公里。

    缙云县属于哪个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