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火车站在哪里

请叫我曲xiaoB
请叫我曲xiaoB
1642次浏览
2020-07-29 12:02:50

有很多外地朋友到深圳去旅游,需要到深圳东火车站乘车返乡,可是他们不知道深圳东火车站究竟在什么地方,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深圳东火车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深圳东火车站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吉华路94号,深圳东站原来的名称为布吉站,建于清宣统三年。

详细内容

  • 01

    深圳东站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主站房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000多名旅客候车; 截至2018年9月,车站站场规模为4台11线,设计日均最高客流量9万人次,每日始发列车77对、通过列车115对。

    深圳东火车站在哪里
  • 02

    深圳东站建筑风格以“布吉河”为主题,采用大型落地玻璃,站房顶棚为波浪形,车站集铁路、地铁、公交和社会车辆等为一体。

    深圳东火车站在哪里
  • 03

    深圳东站是一座地面铁路车站,车站采取上进下出、东西进出的乘车方式,各层间有扶梯和垂直电梯互通,

    深圳东火车站在哪里
  • 04

    深圳东站地上二层为主候车厅,东边设有售票厅、军人候车室和车站办公室,中部为4个普通候车室,南边为2至5号检票口,西边为软席候车室,东西两边各设有普通和残障人士专用洗手间。车站一层为站台层,东西两侧均设有一个售票厅、一个检票口和一个候车厅。车站地下一层为H型双通道,东西侧各一个出口,共4个通道。

    深圳东火车站在哪里
  • 05

    深圳东站东西侧各设有一个集散广场,设有公交站和出租车上落区。其中,车站东广场与深圳地铁3、5号线的站房分别通过天桥和地道相连。深圳东站有4台(2岛式+2侧式)11线,共有6个站台面、4条正线;途经深圳东站的线路有广九铁路、广深铁路和京九铁路。

    深圳东火车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