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牵绊 °sunset333
牵绊 °sunset333
1717次浏览
2020-07-30 14:22:21

2020年已过半,是不同寻常一年,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也实施(国六)一段时间了、混合动力或将成为新的发展方向。这一年的商用车界,从零部件到整车,再到各品牌中的旗舰重卡,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非凡。曝光率最高的几款旗舰重卡,看看它们都有哪些优势,究竟怎么排名。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简要回答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依次是:解放FAW,东风DFM,中国重汽CNHTC,陕汽,福田欧曼AUMAN,江淮汽车JAC,上汽红岩,大运DAYUN,北奔重汽,三一重卡SANY

详细内容

  • 01

    解放FAW
    一汽的轿车业务虽然不怎么争气,全靠合资大众、丰田,但解放商用车确实当之无愧的重卡第一品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一汽集团旗下的轻、中、重型卡车企业,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有17个专业厂、分公司、子公司和3个参股公司,分布在长春、大连、青岛、无锡、成都、柳州六个城市,形成了长春、青岛、成都、柳州四大整车基地和无锡、大连、长春发动机、变速箱、车桥 三大总成基地的生产布局。解放有载货车、牵引车、工程车、专用车四大产品系列和J7、J6P、J6M、J6L、JH6、J6F、 J5P、J5M、J5K、J4R、新大威、龙威、天威、途威、虎威、越野车、新长头安捷重卡16个产品平台,发动机功率覆盖40-520马力。解放卡车以 “安全、可靠、节能、舒适、高效”的技术性能和卓越品质,被誉为“真正的挣钱机器”。如今解放重卡销量已经突破700万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02

    东风DFM
    曾经的中国二汽,东风建于1969年,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总成/汽车装备/特种车等领域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东风汽车公司(原第二汽车制造厂)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和汽车水平事业。东风商用车在中国拥有独立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整车与底盘以及发动机、驾驶室、车架、车桥、变速箱等关键总成。其产品为长途运输、区域配送、城际运输、建筑工程及采矿业服务。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03

    中国重汽CNHTC
    中国重型的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主要组织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各种载重汽车、特种汽车、客车、专用车、发动机及机组、汽车零部件、专用底盘,整车制造企业主要有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商用车公司、特种车公司、济宁商用车公司、轻卡部,发动机有济南动力有限公司和杭州发动机公司,车桥有济南桥箱公司,变速箱有济南变速箱部、大同齿轮公司,形成了拥有汕德卡(SITRAK)、HOWO、斯太尔、黄河、金王子、豪瀚、王牌、福泺、威泺等品牌的全系列商用汽车企业集团。中国重汽制造系列化的单中间轴带同步器变速器、双中间轴变速器,10、12、16档手自一体AMT变速器等重要总成,构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拉式离合器、变速箱、驱动桥组成的黄金动力产业链。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04

    陕汽
    陕西汽车隶属于山东潍柴集团,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我国西北地区较大的制造企业,前身是始建于1968年的陕西汽车制造厂,除了重卡它还是军工企业,下辖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汽车实业有限公司、金龙汽车(西安)有限公司等100余家参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重型军用越野车、重型卡车、中轻型卡车、大中型客车、微型车、重微型车桥、康明斯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汽车金融业务。在肯尼亚、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实现了本地化生产,产品已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茅。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05

    福田欧曼AUMAN
    福田汽车和戴姆勒合资成立生产的中重卡产品,包括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各类专用车等,福田戴姆勒汽车建成全球数字化超级卡车工厂,拥有冲压、装焊、涂装、总装四个工艺,年产能达20万台,形成了全价值链经营体系,目前已拥有90多万用户,800多加经销商,3400多家服务站,2000多家配件店,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全国。
    产品涵盖欧曼ETX、欧曼GTL、欧曼EST、欧曼EST-A四个系列,产品吨位覆盖3T-49T,包括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各类专用车等200多个品种。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06

    江淮汽车JAC
    江淮创建于1964年,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公司现有主导产品包括: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现拥有瑞风、江淮iEV、帅铃、骏铃、康铃、格尔发、和悦、星锐、锐捷特等品牌。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康明斯发动机、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等企业分别建有合资公司。已经与南美、欧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关系,拥有JAC日本、JAC意大利两家海外研发中心;在俄罗斯、越南、肯尼亚建有子公司;在墨西哥、伊朗等地建有19家国际产业基地。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出口至沿线30多个国家。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07

    上汽红岩
    上汽集团旗下,专注于重型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销售的企业,较早引进欧洲整车技术的重卡制造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是由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与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重型汽车生产企业。公司于重庆市北部新区。在重庆北部新区新建年产8万辆整车生产基地,并继续着力打造拥有特色红岩桥、ZF转向器等关键零部件的双桥生产基地,成为我国举足轻重的重型汽车制造基地之一。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08

    大运DAYUN
    风驰天下,大运摩托,就是这个大运,曾经摩托车起家的它创建于1987年,集商用车/摩托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位于山西省运城市空港经济开发区,是集摩托车、电动车、商用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物流配送,工程建设等为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09年3月,集团成功收购四川银河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7月,集团成立湖北大运汽车有限公司,形成三足鼎立的卡车产业布局。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9

    北奔重汽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直属大型高端支柱型重型商用汽车制造企业,国内重车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骨干企业,总部在内蒙古包头市。北奔重汽以独特的奔驰技术为核心,深度融合严谨军工技术,通过消化吸收,自主创新,集成开发,建成学科门类齐全的科研开发队伍和专业成熟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在众多专业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
    以平台化、模块化和系列化战略,构建起NG80、NG09、NG10三大重卡平台和NG08非公路车平台,创新开发驾驶室、车桥、车架、悬架、车电、动传等模块系统总成。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10

    三一重卡SANY
    小编认为最有发展潜力的重卡品牌,毕竟在重型机械由非常高的造诣,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志性品牌,全球装备制造业领先者,世界500强,全球享有盛誉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创建于1994年。自成立以来公司取得了持续快速发展。2012年,三一重工并购混凝土机械品牌德国普茨迈斯特,改变了行业竞争格局。公司产品包括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筑路机械、建筑装配式预制结构构件,其中泵车、拖泵、挖掘机、履带起重机、旋挖钻机、路面成套设备等主导产品已成为中国知名品牌。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
  • 11

    除了这是个份额较大的重卡,还有联合重卡、徐工重卡等等,中国重卡不光在国内销量大,还出口到全球各地,纷纷竖起大拇指,尤其是中国一汽,重卡领域确实技术实力雄厚,网友点赞的同时也吐槽如果一汽轿车也能如此争气就完美了!

    中国国产重卡十大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