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火车站在哪里

大漠上的一只鸟
大漠上的一只鸟
1514次浏览
2020-08-07 15:03:57

深圳,是我国对外经济开放的重要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实现全部城镇化的城市。那么,深圳火车站在哪里?

深圳火车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深圳站,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为深圳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铁路的大型口岸车站之一,也是广深铁路城际列车的始发终到站之一。

详细内容

  • 01

    设计理念
    深圳站建筑外形如开放之窗,其艺术构思一改以往平板、单调的火柴盒式,博采中、西建筑之长;站房东西两侧以虚(玻璃)实(瓷砖)结合、平面浮雕的手法,寓意神州大地展开双臂欢迎远方归来的游子和四方宾朋;雄伟的玻璃大拱门顶部,邓小平题写的“深圳”两个大字在红色的钢架大雨棚衬托下光彩夺目;车站结构融入了环保节能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

    深圳火车站在哪里
  • 02

    设计参数
    截至2018年8月,深圳站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其站房面积2.8万平方米,候车室总面积1.2万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万多名旅客进站候车。

    深圳火车站在哪里
  • 03

    整体布局
    深圳站为一座地面铁路车站,共有三层,采用高架候车、东西进站、地下出站的乘车方式。

    深圳火车站在哪里
  • 04

    站台线路
    截止2018年8月,深圳站拥有4台(2个侧式+2个岛式)8线,共6个站台面,途经深圳站的线路有广九铁路、广深铁路和京九铁路。

    深圳火车站在哪里
  • 05

    春运服务
    2018年春运期间,深圳站候车室内设有医疗点,长途售票厅设有旅客咨询服务台。车站大楼南面高架层停车场搭建了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防寒雨棚作为临时候车区,设有1个开水供应点和8个流动卫生间,可满足6000名旅客同时候乘。车站候车室内还设有重点旅客服务专区以及爱心专座、儿童游乐区和哺乳室等。

    深圳火车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