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保值率一直是衡量二手车价值的重要指标,随着人们换车频率越来越快,二手车市场变得火爆起来。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二手车市场中皮卡和suv称霸,其中丰田汽车的保值率最大。

丰田无疑是二手车市场的最大赢家,使用三年后保值率最高的十款车中有六款都由丰田公司生产。紧随丰田FJ 酷路泽之后,保值率最高的二至十五位分别是:丰田Tacoma、丰田4Runner、道奇Ram 3500、斯巴鲁翼豹、丰田坦途、斯巴鲁森林人、丰田汉兰达、丰田红杉、本田Ridgeline、道奇挑战者、丰田CR-V、日产Frontier、日产GT-R、路虎LR4。

据统计,使用三年后转卖价格最高的车型主要是皮卡和SUV,被调查的241款二手车中保值率最高的是已停产的复古风格SUV——丰田FJ 酷路泽,2012款的FJ 酷路泽的保值率高达原价的91.5%。而使用三年后保值率最低的车型是两座的迷你车型Smart ForTwo,三年后其价格仅为原价的32.5%。NADA的报告中写道:“贬值或保值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例如质量、可靠性、油价等,而车辆的外观设计、新车的价格、产量等都是价格的重要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