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五十铃皮卡,小编首先想到的居然是d-max,它当然不属于五十铃皮卡,那为何如此?估计是它高大上的形象已经深入我心了。言归正传,小编今天要说的是五十铃皮卡,五十铃算得上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旗下皮卡车型给人的一贯印象就是简单古朴,甚至有些老土。近日,五十铃皮卡终于迎来了改款车型,究竟2015款五十铃皮卡会有哪些变化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五十铃皮卡最满意的地方:造型简单大方、十分耐用;底盘好,走烂路都没有问题;动力好,开起来噪音不大。

五十铃皮卡最不满意地方:做工比较差,缝隙大;灯是个大问题,只有把前雾灯开启才能看清楚;换配件麻烦,售后服务不好。

外观篇

2015款五十铃皮卡仍然是基于第四代五十铃皮卡TF140打造,在车头灯细节处有了些许调整和改进。不过与近两年来国内较流行的饱满大尺寸皮卡相比,其依然呈现着较传统的造型。

车身侧面的造型简单平直,整体上以实用为主。而琥珀金的车漆颜色及镀铬门把手则透露出些许时尚感,与竞品车型相比,它仅在高度上有些优势。

车头采用双梯形设计,上进气格栅处及LOGO加入镀铬装饰,并且其下方还搭配了银色的护板,与2009款车型相比,档次感有所提升。

矩形样式的前大灯采用远近光灯一体式设计,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及前雾灯均为全新标配,表现不错。

后视镜外壳采用镀铬材质,并集成了侧转向灯,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另外,电调后视镜同样为全系标配,值得肯定。

实拍车型采用的是规格为P215/75 R15的山东成山轮胎。与之搭配银黑双色的双五辐铝合金轮圈,样式造型的档次感有所增加。

虽然车头处的调整比先前的档次感有所提升,但车尾的造型仍然维持朴素传统的样式,能够使人看出一些年代气息。

货厢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尺寸为1488/1470/447mm。货厢内并没有喷涂货厢宝,货厢栏板会很容易被划伤。因此小编建议加装,加装价格大概在800-1000元。

货架看起来有些单薄,但简单实用。货厢外侧多处设有锚点,捆扎货物更为方便。

打开货箱尾部栏板需要将两侧的扳手同时开启,略显不便。而如今的许多皮卡产品将设置在尾部栏板中间位置的扳手开启即可。另外,该车没有配备后保险杠及高位刹车灯,给人的感觉除了传统就是古朴了。

货厢栏板打开后的离地高度为710mm,人们装卸货物时不会太费劲。

内饰篇

中控台的布局基本没有变化,样式古朴且规整,其只是在空调出风口边框及空调面板等地方增加镀铬饰条进行修饰。

三幅式方向搭配银色及镀铬装饰,3点和9点位置还设置了凸起。全新标配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不过,其没有安全气囊的配备及选装,此做法仍旧不可取。

双圆形的仪表盘采用镀铬材质镶边,这在前几年看上去会显得比较精致,而如今其样式则略显陈旧了。在显示清晰度方面,黑底白字的搭配还是不错的。

音响系统具备简单的收音机功能,并带有AUX及USB外接音源接口。其旋钮阻尼适中,操作简便。

三旋钮样式的空调面板也加入了镀铬材质,其标注清晰,但旋钮阻尼均有些偏大。

前门板内衬采用黑色硬质塑料制成,手肘部分搭配织物面料。四门电动车窗为全新标配,且主驾驶位一侧支持一键下降。

五十铃储物空间展示

空间篇

座椅采用织物面料进行包裹,并配以好脑梗塞的缝合线。侧翼的包裹性还可以,只是内部填充的海绵有些偏薄。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到前排,调整至正常的驾驶姿态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空间表现尚可。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第二排,头部空间还有正好一拳,腿部空间还剩一拳有余,整体上的空间表现也还可以。只是后排安全带仍然缺失的做法有些欠妥。

后排中间地板存在隆起现象,隆起的6cm高度并不算太高。不过整只脚无法完全放在上面,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还是会受到影响。

动力篇

搭载2.8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发动机型号为4JB1CT。

与之搭配的是5挡收到变速箱。

该车才用前麦弗逊式、后整体桥式的悬架结构,其弹性元件为6片变截面钢板。国内大多数皮卡车型都是采用5片的。一般来说,钢板数量越多,承载能力也就相对强一些。

总结:2015款五十铃皮卡没有给人带来太多的而惊喜,在外观造型和内饰布局上依旧保持了一贯简单质朴的风格。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未免显得有些陈旧,它能否以不变应万变?这还有待市场验证。不过安全气囊、后排安全带、高位刹车灯等这些安全性配置上仍旧缺失,显得不妥,这点有待改进。说实话小编觉得五十铃的柴油车无论是轻卡或皮卡耐用性还不错,只可惜被政策限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