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女士给小编留言,说今年7月下旬自己在4s点花了5000块意向金,预订一辆GLK260,后来不想买了,可是退意向金都退了两个多月了还没动静。

疑问一:马女士为什么认为那是意向金?

马女士说自己手上什么协议什么合同都木有,手上唯独是有一张刷卡单,写着5000

疑问二:没有签意向金协议书,没有合同,为什么还掏钱?

马女士说,当时销售顾问小吴跟自己说,“没关系,你先刷卡交意向金,回头我们再补手续,你即便刷了5000,还是可以回家再考虑一天两天的,实在不行回头还是可以退的。”马女士当时就信了,结果翻回头来,马女士觉得这车没有无钥匙启动功能,不想买了想退钱,但折腾了两个多月,经销店杳无音讯。

店内人员:我是谁,没必要告诉你

前段时间马女士等的实在着急了,就跑到店里坐着,跟销售顾问干耗着,销售说已经上报领导,但给小吴口中的领导打电话,对方连自己的身份都不愿意透露,说“没有必要告诉你”,让马女士很是郁闷。

经销店工作人员当时要真是这样的态度,小编要提出批评了。你是谁,你知不知道这件事儿,你负责的是什么,处理到哪个进度了,一五一十开诚布公讲,什么叫“我是谁我没有必要告诉你”?

销售这些常用话术不可信

回到这件事,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经销店销售顾问为了促单,经常会说,“没事,先交钱后签协议;先交钱,回头不满意可以退”。请各位销售们也调整调整话术吧,不带儿这么攻单的,况且,即便客户交钱了,没有合同没有协议没有收费名目凭据的“三无”打款,既浪费了销售的时间,回头客户分分钟提出退款,销售你自己也头痛是不是?

而作为客户,不签单就敢打款,更要打屁股啦,就记住一个宗旨:买车,任何一笔掏出去的费用,没有协议我不交,因为回头我跟你掰扯不清楚,耗时又耗力。所以,这笔5000块,对于经销店,被动的地方在于,销售不规范,不按规定流程走,5000块说意向金说定金都不是,无凭无据,必须退。这件事对于马女士和销售顾问小吴,都是一个教训。

对没有购车经历,又打算买车的车友小伙伴们,看完这篇文章后,别再让自己重蹈别人被“坑”的经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