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那么各位车友有没有热车的习惯呢?其实热车这个话题已经说了很多次了,那么今天就再跟大家说说吧。

那我们先来讲讲我们热车到底图个什么?热车的话往往是因为我们这个车子冬天停的时间比较长,隔夜起来之后它的发动机工作温度达不到。

如果你不去热车的话,有可能摩擦比较厉害,车子比较伤,动力比较差,反正就是对车子不好。

那最早大概是20多年前的样子,我们国内的车子大多数采用的是化油器发动机,如果没有达到这个工作温度,这个油喷出来,这个雾化效果是比较差的。

那供油系统不正常工作,要么抖,要么熄火,要么往前走不了,那么也就开始有原地热车一说了。

你现在看看那些70后60后的老司机们,早上发动机一发动,马上跑下车子来,一根香烟就叼起来了,有时候还有两根抽完了再走,这就是热车。

那么现在我们这个车子你要说讨论热车,你说它对呢,是对的,你说它不对呢,也是不对的,两个其实都是对的,绕不绕,我来跟大家说人话。

首先,最早的车子是想让你的发动机达到一个工作的温度,而我们现在的车子基本上都是电脑控制的,都是电喷车,其实是不需要你来做这么一个过程的,温度什么自己会调节的。

但是其实有一件事情,是在热车的时候同时去把它完成掉了。

什么呢?就是说你一个晚上下来,你的发动机里的机油因为地球重力的缘故,全部都流到油底壳了,你的发动机上其实是没多少机油的,这个时候磨损就会比较厉害。

再加上天冷,这个机油如果低温流动性不是很好的话,它重新循环到你发动机上去,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怎么循环上去呢?就是你怠速开在那边,然后把机油慢慢地打上去。

所以说我们现代意义上的车子,是根本不需要从工作温度的角度,来说我需要热一个车子的。

但是从保护车子的角度来说,我们要提前把这个发动机的机油循环到我们这个车子上面去的话,还是非常的有必要的。原文地址:http://www./news/201611/5341.html

那所以说,热车这件事情我觉得是不能少的,但是时间上面相差的可就大的多了,以前热车,基本上水温表抬起来40度以上了,那是两三根香烟的时间都是有可能有的。

现在基本上你原地发动个30秒到60秒就差不多了,我们车子现在都有程式控制的,你「哗」一下,发动起来,会看到这个转速表,「轰」一下抬到上面去,然后它会慢慢往下降的,它降到一个点不怎么动,稳在那边的时候,你就可以慢慢地蠕动出去,慢慢地开出去了。

不要原地在那边,一,烧钱;二,它的废气特别有毒;三,积炭都是这个时候来的;四,这个时候你浪费时间,早上的5分钟可就是一个吃早饭的时间,你把吃早饭的时间都用掉了。

所以说各位朋友,热车这件事情其实我们不需要去纠结该不该做,我们应该关心的是热多久,我的建议是 30 秒到 60 秒。

其实随着现在车辆的变化,热车已经不是真正要把车辆热起来了,而是说我们要让机油能够循环到我们的发动机里面去,这也跟机油的好坏有很大关系,皮卡中国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