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2蓝牌如何办理营运证 一文全搞明白

admin
admin
85次浏览
2022-08-09 15:17:01

【卡车之家 原创】我们之前发表过一篇关于4米2蓝牌轻卡冷藏车是否申请营业执照的文章(回顾相关内容:4.2米蓝牌冷藏车到底要不要申请营业执照?官方已明确回复。根据官方回复,蓝牌冷藏车属于特种车辆,需办理营业执照。看到这里,很多车主问,个人户能办理营运证吗?怎么办?

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如何办理,都需要哪些证件。

4米2蓝牌如何办理营运证 一文全搞明白

●  个人可以申请营业执照吗? 能

根据《道路运输条例》和《道路货物运输和车站管理条例》,申请货运经营的,应当有适合其经营业务的车辆、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驾驶员和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我部有关法律法规没有对个体车主申请道路货物运输营业执照设置其他限制。同时,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对卡车司机等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安全管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4米2蓝牌如何办理营运证 一文全搞明白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和指导地方交通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道路运输条例》和《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条例》,依法向符合条件的个体车主申请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简单来说,个体车主只要符合有关规定,就可以无其他限制申请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  个体户办理营运证 需要四个步骤

那么如何去个体户办理营运证呢?大致可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新车牌照、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营业执照、普通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

4米2蓝牌如何办理营运证 一文全搞明白

每一步需要哪些材料?

4米2蓝牌如何办理营运证 一文全搞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