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停产裁员 全面切换新能源?

admin
admin
156次浏览
2023-07-14 16:10:35

【卡车之家 原创】因销售未达预期、经营陷入困境,广汽三菱宣布正式停产,将进行裁员。与此同时,广汽三菱还表示:顺应趋势,抓住新能源转型的机遇。

类比到商用车行业当中,与广汽三菱类似的商用车企,现在,是全面转型进入新能源的好时机吗?

广汽三菱停产裁员 全面切换新能源?

从上述《致广汽三菱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广汽三菱因为没有及时的抓住汽车车行业新能源化转型的机遇,导致现在经营困难。

结合此前的消息来看,广汽三菱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巅峰曾达到14.4万辆,2019年广汽三菱的销量开始一路下滑,2019年至2022年的销量分别为13.3万辆、7.5万辆、6.6万辆和3.36万辆。

对于停产、裁员以后如何发展,广汽三菱也明确要抓住新能源契机。在这里我们不禁也要思考一个问题:对于广汽三菱或者同级别的商用车企业来说,现在是全面转型新能源的好时机吗?

笔者并不这么认为,或者并不看好。

确实,汽车行业正从传统燃油向新能源转变,但是这不是1+2或者2+1的问题,传统燃油和新能源之间,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传统燃油企业转型新能源,首先面临的就是技术问题,由此生产出来的车辆,用户能否接受。

其次,现在市场竞争趋于头部化,像广汽三菱这样排名靠后的企业,生存会越来越艰难,即使是全面切换新能源,也有生存危机。当然,如果想要走的更长远,要么自己真的有资金、有技术,要么就是有完善的供应链,可以将新能源产品的价格打下来。

新能源难?难道就不用做了吗?

也不是。

新能源契机、是机遇,要抓住,但全面转型并不是拯救广汽三菱的好方法,类比到商用车行业来说,也不是一些商用车企业发展的好路径。

但是,也不能不做新能源,因为只有顺应趋势才能得到更长久的发展。只能说,在当前的趋势下,逐步切换新能源,才能穏着陆。

那么,对于现在商用车是否是全面切换新能源的好时机,你怎么看?

广汽三菱停产裁员 全面切换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