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突破 上半年销售125.56万辆 品牌技术齐发力

我只发篮球
我只发篮球
115次浏览
2023-07-17 11:33:53

2023年已过半,各大车企相继晒出上半年“成绩单”。比亚迪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25.56万辆(其中海外7.43万辆),同比增长95.8%。这一销量数据的背后,是比亚迪品牌技术的不断迭代和消费者的认可。而在海外市场,更以硬核实力,让中国智造实力出圈。

乘用车销量6月同比增88.2% 销量再创新高

 

根据比亚迪数据,今年6月共销售新车253046辆。其中,乘用车销量达251685辆,同比增长88.2%。上半年,品牌累计销量已达125.56万辆,同比增长95.78%,几乎是翻一倍。单季度来看,二季度比亚迪累计销量超70万辆,比2022年同期的35.4万辆增长近100%,创下季度最高销售纪录。

除了国内市场,比亚迪在海外多个国家的销量也呈现良好增长态势。比亚迪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海外销量合计达到7.43万辆,已超过去年全年的5.59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BYD ATTO 3首款品牌全球车型推出,成功让品牌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巴西、新西兰等5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布局进一步完善,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加速向前。

全覆盖产品布局 满足不同用车需求

 

强大的产品力是推动销量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比亚迪集团除了比亚迪品牌的王朝、海洋产品线外,还有腾势、方程豹、仰望三个新品牌。

 

其中,针对普通家庭消费者主打的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车型已拥有可观的市场表现。王朝系列上半年的销量为66.37万辆,同比增长59.7%;海洋系列上半年销量为52.66万辆,旗下车型也都相继连续多月销量破万。不仅如此,比亚迪逐渐拓展高端市场。新加入的腾势、方程豹和仰望都属于旗下高端品牌,形成豪华品牌矩阵。目前,新豪华品牌腾势正加速新车推广步伐,腾势凭借D9在6月实现11058辆的销量成绩,并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而7月3日上市的第二款车型腾势N7,截至6月底累计订单量已超2万台。方程豹作为比亚迪旗下专业个性化品牌,大大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产品矩阵将涵盖跑车、越野、轿跑等多个品类,其首款车型计划今年内交付。仰望是比亚迪旗下百万级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今年初,新能源硬派越野U8和纯电动性能超跑U9已同步亮相,其中U8豪华版预计2023年8月上市,9月开启交付。

目前,比亚迪旗下已形成王朝、海洋、腾势、方程豹、仰望5大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用车需求,带动市场渗透率和销量。

坚持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

比亚迪取得如此优秀成绩背后,离不开“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理念。从最初自主研发到现在全球化战略布局,比亚迪汽车一直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

早在2003年,比亚迪就开启电动车研发之路,并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持续不断研发和投入,凭借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技术、e平台3.0等一整套核心技术,实现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自我超越。

 

2023年初,比亚迪先后发布“易四方”和“云辇”两项技术。其中“易四方”四电机技术具备独立驱动控制能力,让每个车轮都具备独立驱动控制能力,在控制速度、灵活性、控制精度方面实现跃升。

上海车展前夕发布“云辇”系统,它是比亚迪全栈自研的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今年,“易四方”技术、“云辇”系统将陆续搭载在王朝海洋旗舰车型、腾势、仰望、方程豹等品牌,尤其是腾势N7、仰望U8、仰望U9等陆续上市的高端车型。可以说,“技术为王,创新为本”是比亚迪一直秉承的发展理念。无论是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还是 “云辇”“易四方”等技术,技术始终是发展的重要核心竞争力。

加速海外市场建设 持续深化全球化布局

近年来,中国汽车出口呈现高速增长势头,比亚迪就是中国汽车制造业走向世界的代表企业之一。从上半年7.43万辆的销量数据不难看出, 比亚迪汽车的产品在海外市场也备受青睐。

 

截至2022年初,比亚迪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新能源汽车产品,并先后在东南亚、欧洲、大洋洲等地参展、建厂和发布新品,实现本土化运营。BYD ATTO 3作为比亚迪首款全球车型,上市后获得了泰国、以色列、新西兰以及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认可。7月5日,比亚迪正式宣布将在巴西投建三座全新工厂,预计2024年下半年投产。这是继泰国投资建厂后,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又一重大布局,此举也将进一步推动比亚迪的全球化进程。随着比亚迪产品矩阵不断加强以及持续深化全球布局,可以预见,比亚迪未来海外市场的销量还将保持增长态势。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取得显著的业绩增长,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多方因素助力。首先,比亚迪的品牌矩阵提供了多元化的产品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同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先进的技术实力也是成功的关键。通过不断创新与坚持,比亚迪塑造品牌形象并赢得消费者广泛认可。今年下半年,相信比亚迪品牌的优势将乘势而上、继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