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扁平比60可以换65吗

boycc
boycc
68次浏览
2022-02-28 18:13:05

60扁平比的车胎不可以换为65扁平比的车胎,为了更好地安全性,更换轮胎时需要选用与正品轮胎尺寸规格型号一致的车胎。

轮胎是车上唯一与路面了解的构件,车胎关系到行车可靠性和行车安全系数。

车胎归属于橡塑制品,因此使用时间久了会发生衰老状况,提议车友们每过四年更換一次车胎,即使四年内行车里程数较低也需要拆换。

在选购汽车轮胎时,必须看中原车轮胎的大小规格型号,而且要看中车胎的生产制造日期。

车胎的大小规格型号都是在侧边写着,例如205/55r16,这意味着汽车轮胎的间距为205mm,扁平比为55,r意味着子午胎,16表明可以组装在16英尺的轮毂上。

扁平比55的意思是胎壁相对高度是横断面总宽的55%。

因此,车友们不必将60扁平比的车胎换为65扁平比的,那样会危害车辆的驾驶可靠性。

假如胎壁较为高,那车辆在行车时胎壁的形自变量是非常大的,那样在转弯时车体的侧倾会增大,那样是不利行车可靠性的。

车胎闲置不用的质保期是三年,因此车友们在选购汽车轮胎时不必选购在出厂超出三年的车胎。

轮胎的生产制造日期一般用四位数字表示,例如0119,这意味着车胎是2019年第1周生产制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