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优劣势大盘点,了解透彻助你轻松选择

零点O小飞
零点O小飞
145次浏览
2019-06-10 18:48:43
皮卡在国内的市场起起伏伏这么多年,但是销量却遥遥不及国外皮卡销量的一般。对于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是文化差异和有关政策导致的。但是,随着解禁政策进一步实施,皮卡重新走回大众视野,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浮,消费者对用车的需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皮卡的实用性功能之强大也被众多车友所青睐。
在皮卡受政策限制那时,它不仅和普通货车归为一类,还要在车身喷字、贴反光条,这对皮卡来说,无疑是一项“毁容”政策。
但随着2016年部分地区皮卡解禁,目前已经有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新疆、湖北6个省份开始放宽限制,在随后的2018年,“多用途货车”也不再需要喷字、贴反光条,紧接着在今年年初,工信部提出了“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进程限制范围”,据透露,江西有望成为第7个解禁省份。种种政策的放宽,各厂商都开始推出自家新款皮卡车型(长城的长城炮,Jepp的牧马人皮卡版等等),皮卡的市场份额也会在近几年时间内快速扩张。
那么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皮卡全面解禁,各位是否愿意去选择用途更加广泛的皮卡车呢?抓不定主意?咱们先来看看皮卡究竟有哪些优缺点。
拖曳能力强悍
对于国外很多拥有皮卡车的车主来说,他们总是喜欢用皮卡来拖房车或游艇,大家常常听说的福特F-150、道奇公羊1500等这些主流皮卡,拉动900kg左右的房车简直是小菜一碟。就拿福特F-150来说,它的最大拖曳能力能够达到4吨,也就是这身车重的两倍,可想而知这些大扭矩皮卡用来拖东西是多么轻松。
装载能力高
除了能拉,由于车斗是露天的,因此这些皮卡也挺能装,更何况皮卡在国外最初的用途就是农用工具。如果觉得没什么概念?通常这些轻型皮卡的装载重量在500-950kg之间,换言之,放两台越野摩托车又或是装下1000斤的菜都是没问题的。
越野性能强
上面也说到了,皮卡最初就是使用于农场等地形较复杂的场景,得益于轮胎大、底盘高的优势,即便不能翻山越岭,但也是能够过土坑爬小坡,过一些水坑。当然,如果你愿意,在沙地上漂移、飞坡也是可以的。
不能走小客车道
说完了优势,咱们来说说劣势。由于部分地区还没有将皮卡归类为乘用车,作为一辆实打实的载货货车,自然就不能在小客车道上行驶。除了行驶速度慢之外,在没有解禁的地区,皮卡大多数时间段都是禁止通行的。
排放及报废标准限制
对于皮卡车而言,目前仍有柴油和汽油两种版本,部分车型可能还是以纯柴油车型进行销售。而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下,这些柴油皮卡就很可能会不达标。另外,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皮卡使用年限达15年或行驶里程达60万公里,将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报废处理。更麻烦的是,由于归类为轻型货车,所以皮卡在10年内必须一年一检,10年以上的车,还得进行一年两检。
停车不方便
对于轻卡来说,车身的长度会让它停车有一定的困难,一般的停车位的长度保持在5.3米,市内的也不泛5米的小车停车位,如果是停在户外,我们还可以把车头露在外面,但是停在地下停车场的话,那就真的非常不方便了。
 
虽然皮卡的优劣势非常的明显,但是,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的。网友们,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如果皮卡全面解禁之后,你还会选择购买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