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是什么

喜欢你秀man
喜欢你秀man
362次浏览
2020-06-05 15:49:18

在不少的网络健康讲座专栏上经常有看到D3这个概念,究竟这个D3指的是哪一种物质呢?它对人体又有什么作用呢?下面让我们共同去了解D3这种物质吧。

d3是什么

简要回答

D3就是人们日常所说的维生素D3,维生素D3是某种脂溶性维生素,是维生素D在人体内真正的活性形式表现。

方法介绍

  • 01

    维生素D3在体内胆固醇脱氢后生成7-脱氢胆固醇,再经紫外线照射可以形成维生素D3,维生素D3与阳光密切相关,所以又称为阳光维生素。

    d3是什么
  • 02

    维生素D3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参与体内的免疫,降低某些癌症的发病率,调节钙磷代谢,降低血糖比如可以降低1型糖尿病的患病率等。

    d3是什么
  • 03

    维生素D3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摄入鱼、鱼卵、动物肝脏、蛋黄、奶油等进行摄入,如果这些食物摄入不足也可以通过强化的食物,强化维生素D3的食物或者通过使用鱼肝油来补充。

    d3是什么
  • 04

    维生素D3(胆钙化醇)主要是由人体自身合成的,人体的皮肤含有一种胆固醇,经阳光照射后,就变成了维生素D3。所以,如果孩子能充分接受阳光直射皮肤4-6小时以上的话,自身合成的维生素D3,就基本上能满足。

    d3是什么
  • 05

    维生素D3是脂溶性的,不溶于水,只能溶解在脂肪或脂肪溶剂中,在中性及碱性溶液中能耐高温和氧化。据实验,在130度条件下加热90分钟,其生理流行性仍不被破坏,但在酸性条件下则逐渐分解破坏,一般食物烹调加式样过程中,不会损失,但脂肪酸败时可以引起维生素D3的破坏。

    d3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