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号是高铁吗

啦啦啦日了狗
啦啦啦日了狗
1231次浏览
2020-06-10 14:25:48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和谐号,可是对和谐号和复兴号的区别还是分不清楚,究竟和谐号算不算是高铁?下面让我们一起共同去了解和谐号的详细内容吧。

和谐号是高铁吗

简要回答

和谐号算是高铁,我们国家最早的高铁叫做和谐号,和谐号的动车技术是引进德国的技术。

方法介绍

  • 01

    和谐号是中国铁路六次提速调图后开行的crh(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所以动车、高铁都命名为“和谐号”,所以和谐号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算高铁的。

    和谐号是高铁吗
  • 02

    和谐号电力动车组(China Railway High-speed Train),是2004年中国引进德国、日本等国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在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础上,生产的高速动车组系列的总称。

    和谐号是高铁吗
  • 03

    和谐号电力动车组是我国铁路全面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我国铁路客运装备的技术水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中国也由此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自主研制时速380公里动车组的国家。

    和谐号是高铁吗
  • 04

    2007年4月18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中“像风一样快”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与和谐型大功率机车的上线。2007年12月22日,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列车(CRH2-300)在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竣工下线。

    和谐号是高铁吗
  • 05

    CRH3A型动车组由中国北车主导,中国北车所属长客股份公司和唐车公司联合设计生产,并于2013年6月8日在长客亮相。CRH3A型动车组以CRH380BL技术平台为基础,借鉴了CRH380BL、CRH380CL、CRH380B、CRH5型动车组的优点,研制开发的自主知识产权动车组,增强了中国北车在动车组领域关键技术领域的掌控能力。

    和谐号是高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