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是什么意思

MIKE BABY
MIKE BABY
1323次浏览
2020-02-28 18:10:05

潮汐车道是什么意思?也许很多朋友都不明白潮汐车道,毕竟看起来比较陌生,那么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潮汐车道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潮汐车道基本上是有时间规定的,比如说早高峰七点到九点之间,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之间,其实这种时候在潮汐车道上方会有一个牌子或者在路中间竖立一个牌子,告诉几点到几点可以驶入,而只要按照时间点驶入就可以了,否则没有在时间点误进了潮汐车道,到后面也是会扣分和罚款的。

    潮汐车道是什么意思
  • 02

    也有一些潮汐车道并没有给你时间限制,但是它会在道路的上方会有指示牌,只不过会在指示牌上面加灯的亮度,如果说潮汐车道开放了,它所处的车道的灯就会亮,而如果不让你驶入的话,它的灯是不会亮的。

    潮汐车道是什么意思
  • 03

    通过潮汐车道,请留意电子路牌;当车道依据早晚高峰的车流量实现“潮汐”变化时,电子分道指示牌会有相应的提示;在通过路口时留意该指示牌,按分道标志入道行驶。

    潮汐车道是什么意思
  • 04

    通过潮汐车道时要减速慢行;特别要注意观察标志标线,按潮汐车道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信号通行。每天17时至19时,大城市可能会延时到20点,经过潮汐车道路口时,要做好掉头,左转,右转的提前变化安排。

    潮汐车道是什么意思
  • 05

    一般都会提前在路口设置龙门架,架子上设有控制每条车道的车道灯和指示标志,红色叉型车道亮时,表示该车道禁止通行;白色箭头亮时,表示该车道可以通行。

    潮汐车道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潮汐车道和限时车道又有很多的不同,限时路段是在早晚限制通行,为了某一方向车流而让道,潮汐车道是彻底打破的原有的形态,直接不让车走了,平时可能是正常通行车道,特殊时段就变成了逆向行驶的正常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