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是什么意思

嘣吓嘎拉嘎
嘣吓嘎拉嘎
1073次浏览
2020-03-04 17:36:23

汽车混合动力是什么意思?人们到4s店的时候,常常会听到销售员提起汽车混合动力,究竟这个汽车混合动力有什么特点呢?其功能又如何?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混合动力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混合动力是一种区别于传统车辆的新能源车辆技术,通常意义上是指油、电混合动力,即车辆在保留传统内燃机的基础上,配合使用电动机提供辅助动力,系统可按照整车实际运行工况要求而进行灵活调控,使得发动机始终保持在综合性能最佳的工作区域,可有效降低其油耗与排放。

    混合动力是什么意思
  • 02

    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开展较早,是目前混合动力系统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已有多款小型汽车产品投放市场,按照连接方式可以将其划分为串联式、并联式和混联式3种。

    混合动力是什么意思
  • 03

    串联式混动是将发动机、发电机、驱动机三大动力总成用串联的方式组成驱动系统,发动机向蓄电池充电,蓄电池再与电机串联,最终电机驱动汽车行驶,大中型汽车较常见。

    混合动力是什么意思
  • 04

    并联式混动动力:就是发动机和发电机并联,两者的驱动力可叠加,也可单独输出。说得通俗一些就是在并联式混动中电机有双重身份,需要他驱动车时他变成驱动电机,当电量底时他变成发电机充电,不能同时发电或者驱动。

    混合动力是什么意思
  • 05

    混联式混合动力:就是在混联式混动中电机为主,发动机为辅,二者都能单独驱动车辆,与并联式混动不同的是混联式有两个电机,一个电机只负责驱动,另一个电机既可以帮着驱动车辆,还可以在电量低的时候给电池充电。

    混合动力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目前混合动力车型是比较适合于国内的,没有纯电动汽车上的里程焦虑问题之余,还能通过电能节省更多的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