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I发动机怎么样

小you000
小you000
1140次浏览
2020-04-16 15:57:30

TFSI发动机怎么样?有的朋友在汽车专业网站上看到tfsI这种发动机,究竟这种发动机有什么特点呢?其动力又如何呢?主要是装在哪种车型上面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TFSI发动机怎么样

操作方法

  • 01

    TFSI发动机是指带涡轮增压的燃油分层喷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广泛运用于奥迪车系,是今后引擎发展的一个方向,FSI燃油分层喷射技术是发动机稀薄燃烧技术的一种,其空燃比可达25:1,(一般发动机的混合气比例为14.7:1)其优越的燃油消耗率和环保性成为汽车厂家卖点。

    TFSI发动机怎么样
  • 02

    燃油分层喷射技术:当发动机在低速小功率工作时,空气通过进气歧管旁通道进入汽缸,而当活塞到达上止点前才进行喷油,又因为喷油都集中在火花塞附近,被大量的空气所包围。

    这样就降低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的热能流失,减少缸传热性,同时能有效的防止在低负荷下因燃油雾化程度低,造成燃油附着在缸壁,减少积炭的产生,发动机稀燃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的爆震,提高发动机的压缩比,进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TFSI发动机怎么样
  • 03

    分层喷射技术在稀燃状态下,发动机的功率会降低,而此时搭配涡轮增压就可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提高因稀燃状态下的发动机进气,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和输出功率。

    TFSI发动机怎么样
  • 04

    优点:

    1.混合气稀燃烧:节省燃油最高可达20%

    2.缸壁热损耗小:由于分层的燃烧只发生在火花塞附近,所以缸壁上的热损耗是很少的。

    3.废气再循环率高:强制分层充气可使废气再循环率高达35%

    4.压缩比高:吸入的空气通过燃油在燃烧室直接喷射雾化而冷却,提高压缩比

    5.优化超速切断效果(在变数器转数恢复到低于发动机转数的过程中,气缸壁不会沉积燃油,燃油基本上被完全转化成可用能量,即使在恢复转数较低时,发动机也能稳定运行)

    TFSI发动机怎么样
  • 05

    缺点:

    1.在稀混合气模式时NO化物含量较高:传统的三元催化进化器无法对其进行足够的转化,对油品的质量要求较高。

    2.硫化物物过多:提高了燃油消耗。

    3.进气阻力大:因其在分层充气模式和均质稀混合混合气模式时节气门开度较小,导致进气困难。

    TFSI发动机怎么样

特别提示

这种发动机主要是用在奥迪车系里面,优点也有,缺点也有。但是总而言之,优点肯定是多过缺点的,这种发动机也是未来汽车发动机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