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二狗腿子
二狗腿子
130次浏览
2020-04-17 16:35:07

交通事故赔偿标准是怎样的呢?现在道路上的车辆很多,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赔偿的标准是怎么规定的呢?又是怎么计算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操作方法

  • 01

    按照法律规定就是按下列原则对机动车之间交通事故当事各方的总损失进行调解:

    (1)当事人负全部原因责任的,承担100%的赔偿责任;

    (2)当事人负主要原因责任的,承担70%的赔偿责任;

    (3)当事人负同等原因责任的,承担50%的赔偿责任;

    (4)当事人负次要原因责任的,承担30%的赔偿责任。

    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 02

    如果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或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非机动车方或行人有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第三者保险限额内予以赔偿,超过限额的部分,也是按责任划分来进行赔偿;也就是说,与机动车之间的交通事故赔偿原则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先进行限额理赔,然后双方再定责按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 03

    在限额以外的损失,机动车一方负全部责任的,承担100%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负主要原因责任的,应承担70%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负同等原因责任的,应承担50%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负次要原因责任的,应承担30%赔偿责任;即使机动车一方在该起事故中承担无原因责任的,也有20%的赔偿责任。

    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 04

    如果事故当时双方很明确各自在事故中应该承担的责任,那么就可以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比如没有人员死亡、不涉及酒驾等情况下)依法进行“私了”,如果对赔偿无法写上一次的,则需要交通部门的事故调查和调解。涉及保险理赔的,保户应在3个月内持保单、事故处理证明、事故调解书、修理清单及其他有关证明到保险公司领取赔偿金。

    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 05

    交通事故赔偿计算方法:

    1、医疗费赔偿金额 = 诊疗费 + 医药费 住院费 其他(如化验费、检查费等);

    2、误工费赔偿金额 = 误工收入(天/月/年)*误工时间;

    3、住院伙食补助费赔偿金额=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出差伙食补助标准(元/天)*住院天数;

    4、护理费赔偿金额=交通事故发生地护工同等级别护理劳务报酬标准*护理天数;

    5、残疾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收入*伤残系数*赔偿年限;

    6、残疾用具费=普通适用器具的合理费用;

    7、死亡赔偿金=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赔偿年限;

    8、丧葬费赔偿额 =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个月;

    9、被扶养人生活费赔偿金额=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费支出*扶养年限;

    10、交通费赔偿金额=实际发生的费用;

    11、住宿费赔偿金额 = 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出差住宿标准*住宿时间;

    12、直接财产损失赔偿费 = 受损坏的财产的直接损失;

    13、车辆停运损失费 = 车辆停运期间的实际损失;

    14、精神损害抚慰金。

    交通事故赔偿标准

特别提示

这个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是按照政府颁布的为标准,因为各地的职工月平均工资不相同,所以只能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的标准来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