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合高铁沿途站点

亓小米
亓小米
1599次浏览
2020-05-13 15:41:58

郑合高铁沿途站点都有哪些站?站点包括:郑州南、许昌北、鄢陵南、扶沟南、西华、周口东、项城北、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车站,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郑合高铁沿途站点

操作方法

  • 01

    2015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2019年左右投入使用,与京广高铁、商合高铁、郑万高铁、徐兰高铁、郑西高铁无缝连接,对提升郑州、合肥和阜阳的铁路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东南方向一“捺”的郑合高铁建成后,周口有望开行到达郑州,石家庄,北京,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福州等城市的高铁或者动车。

    郑合高铁沿途站点
  • 02

    郑合高铁的线路自郑州东站起,利用规划郑渝通道,于郑州南站接轨经周口至阜阳,阜阳至合肥段利用规划商阜杭客专线路,长度为517公里,其中利用规划郑渝通道44公里。其中阜阳至合肥段利用商杭高铁工程,新建郑州南站至阜阳段277公里,利用商杭高铁220.7公里。线路自郑州东站引出。

    郑合高铁沿途站点
  • 03

    设计速度350km/h,线路全长497.7公里。郑合高铁是郑州“米”字形客运专线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郑合高铁的开通,来往郑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的时空距离缩短至数小时内。

    郑合高铁沿途站点
  • 04

    项目总投资428.2亿元,其中工程投资394.9亿元,动车组购置费32.3亿元。其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计213.6亿元,河南省、安徽省分别承担境内段资本金的40%,征地拆迁费用经投资各方认可后计入项目省方股份。其余资本金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使用铁路发展基金等解决。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家开发银行等国内银行贷款。

    郑合高铁沿途站点
  • 05

    铁路等级:高速铁路。正线数目:双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最小曲线半径:一般地段13000-9000米,困难地段7000米。最大坡度:20‰。牵引种类:电力。到发线有效长度:650米。列车运行控制方式:CTCS-3级列控系统。调度指挥方式:综合调度集中。

    郑合高铁沿途站点

特别提示

沿途站点一共有11个站点,与普通的列车不同,高铁的特点是速度快,所以高铁的站点是不可能设计得过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