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火车站在哪里

红颜粉黛
红颜粉黛
272次浏览
2020-06-10 14:54:12

不少在呼和浩特的旅客需要乘火车前往各地,可是又不知道呼和浩特火车站的具体位置,还有这座火车站内都有哪些便民设施,下面让我们共同去了解这座火车站吧。

呼和浩特火车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呼和浩特火车站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至今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该车站的站台分为南北两个站台。

方法介绍

  • 01

    1921年,呼和浩特站建成营业;1996年,呼和浩特站新站房建成投入使用;2014年7月,呼和浩特站改造工程启动。呼和浩特站总建筑面积为38439平方米;截至2014年8月,呼和浩特站站台5个,分为普速场和高速场,普速场共有5线3台,高速场共有2线2台。

    呼和浩特火车站在哪里
  • 02

    呼和浩特站站房设计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 主题突出“草原穹庐、青色之城”的立意。 呼和浩特站装饰元素的形态主要以蒙古族盘肠纹、云纹、回纹图案为主, 盘肠是佛教“八宝”之一,也称吉祥结,含有“回环贯彻、一切通明、事事顺、路路通”之意。盘肠纹样特点是盘曲连接,无头无尾,象征连绵不断和长寿。

    呼和浩特火车站在哪里
  • 03

    呼和浩特站站台分为南北两场,北场是车站北侧的三、四站台,均为普速场,即普通列车区域;南场的一二站台则为高速场,是高铁站台;普速场共有5线3台,高速场共有2线2台。

    呼和浩特火车站在哪里
  • 04

    截至2015年2月13日,呼和浩特站自动售取票大厅设置20台自动售取票机,已经投入使用6台自动售取票机,10台自动取票机。呼和浩特站进站口电梯有3部,设置无障碍通道;旅客乘车由天桥或地下通道至站台全部安装电梯,其中滚梯设计极大方便出行不便人士的需求。

    呼和浩特火车站在哪里
  • 05

    呼和浩特站二楼候车大厅中央放置着一台“蒙、汉、英三语自助翻译”设备。在进站口、候车厅、站台等一些旅客较为密集的区域,都安装了“可视服务呼叫器”。

    呼和浩特火车站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