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车辆公司市值榜丨“特斯拉汽车”们一夜立冬,比亚迪市值挥发一个理想汽车

boycc
boycc
55次浏览
2022-03-04 10:07:55

每经新闻记者:黄辛旭 孙磊 每经编写:裴健如


2月,汽车板块在金融市场总体主要表现不佳。


据《每日经济新闻》新闻记者不彻底统计分析,2月,73家汽车行业上市企业(包含16家海外白车身公司、27家中国白车身公司、19家中国零部件企业、11家中国汽车4S店集团公司)中,有43家发售公司市值“标红”,但总体总市值累计降低约9375.3亿人民币RMB(下称亿人民币)。


实际看来,海外汽车企业2月主要表现相应不错,12家公司市值“标红”,仅有4家公司市值降低;中国汽车企业层面,27家白车身公司中,有14家新能源客车公司市值“标红”。但新势力造成公司在2月团体遭受“滑铁卢大学”,特斯拉汽车(TSLA)、蔚来汽车(NIO)、威马汽车(XPEV)和理想汽车(LI)总市值累计挥发约1481亿美金。


汽车零部件版块中,过去主要表现不错的节能环保产业链版块在2月发生疲惫感,好几家动力电池有关公司总市值累计降低超千亿RMB。在其中,赣锋锂业(300750.SZ)总市值降低约740亿人民币。


汽车4S店集团公司则在2月一改低迷,超8成公司市值“标红”。11家汽车4S店集团公司总市值总计约提升130.13亿人民币。


特斯拉汽车市值蒸发超上千亿 仍领先全世界发售汽车企业


海外汽车企业层面,据《每日经济新闻》新闻记者不彻底统计分析,2021年2月,16家海外汽车企业中,有12家总市值“标红”。仅特斯拉汽车兰博基尼(RACE)、现代车(000270.KS)和铃木汽车(7269.T)2月总市值环比下降。



图片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实际看来,特斯拉汽车2月总市值环比下降14.98%,市值蒸发1134.09亿美金,至6483.81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2月8日,特斯拉汽车初次公布投资比特币的信息,自此其股票价格逐渐撑杆跳高。当地时间2月22日,特斯拉汽车股票价格也是收市暴跌8.55%,创自上年9月23日至今当日较大涨跌幅。


Wedbush投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称,在特斯拉汽车项目投资15亿美金购买比特币后,其股票价格就与比特币价格挂勾。东方财富证券则表明,除与购买比特币相关外,特斯拉汽车最近连续曝光的车子“无法控制”事情、被强制性招回及其被我国有关主管机构协同提名指责等事情,均加快了风险投资机构和散户炒股的退出。


除此之外,法拉利市值也发生显著下降。它从1月海外汽车企业总市值排名榜的第6位,下降至2月的第9位。先前被传将为苹果汽车代工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