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9月后如何发展?三方态度值得深思

admin
admin
103次浏览
2022-07-28 04:35:02

【卡车之家 原创】说一千,道一万,4米2为什么这么难?目前,百日行动掀起了新一轮蓝牌轻型卡车严格调查潮流,老司机嘲笑没有生活被调查,新手害怕被调查不敢出车。蓝牌轻型卡车过渡期倒计时阶段,相关部门、主机厂和卡片朋友有什么想法?蓝牌轻型卡车未来将如何发展?

4.2米9月后如何发展?三方态度值得深思

●  为了货运的健康和安全 有关部门可能会严格执行9月1日的节点

从国家层面看,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部等有关部门对蓝牌轻型卡车大吨小标准的严格调查是为了整个货运行业的健康发展。毕竟,这个行业有最终决定权——市场是否混乱。由此可见,蓝牌轻型卡车对行业整体发展的影响有多深。

此外,蓝牌轻卡的治理也是从货运安全的角度考虑的。毕竟蓝牌轻卡超载不再是秘密,由此产生的事故层出不穷。

4.2米9月后如何发展?三方态度值得深思

目前,6个月的蓝卡过渡期也进入倒计时。从目前的阶段来看,虽然一些协会建议延长过渡期,但相关部门没有采取行动,预计延长的愿望将失败。当然,最近业内也有消息,据说这次将按照原计划实施,即过渡期不会延长,9月1日的节点将严格实施。

●  支持和反馈 主机厂和经销商态度不同

具体政策是否会延迟还有待验证。但说到过渡期,主机厂和经销商也处于两种焦虑状态。

对于消化库存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经销商来说,他们不想推迟过渡期。从早期的理解来看,许多大品牌的蓝卡没有库存,相应地,品牌下的经销商也没有库存。一些经销商说:一旦政策被推迟,它就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

4.2米9月后如何发展?三方态度值得深思

据了解,一些品牌已经根据蓝色品牌的新政策调整了产品策略。此时,主机厂和经销商都将面临无车可卖的局面。

另一方面,对于尚未消化库存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经销商来说,他们当然希望推迟过渡期,时间越长越好。首先,过渡期的延长有利于他们消化库存;其次,在消化库存的同时,也为他们调整生产和改变产品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然而,这些有库存的品牌大多是二三线品牌。很难说它是否仍然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