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密:魔核1.5T发动机实际上包含了航天技术

admin
admin
99次浏览
2022-04-26 18:34:00
                                                                                                               

   4月24日是14亿中国人的第七个航天日。52年前,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成功发射。52年后,神舟13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完成了为期六个月的飞行任务,并于不久前安全着陆。三位超级英雄安全归来。这是中国空间站和载人航天技术的又一个新里程碑。中国航天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随着中国航天技术的快速发展,一些引以为豪和钦佩的尖端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我们的生活,尤其是在汽车领域,即涡轮增压。汽车后面的T”代表什么?“T”是TURBO 涡轮增压缩写 ,代表汽车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涡轮增压技术最早应用于航空领域,现已在家用汽车中普及。在即将上市的北京魔方上,配备了新开发的魔法核心1.5T发动机还将涡轮增压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上天下地,汽车上的技术竟然在飞机上偷师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最初是为了解决飞机高空飞行中氧气不足和功率下降而发明的技术。由于其功率大幅增加、节能等特点,逐渐被汽车工业所接受!在早期,它更多地用于飞机、船舶和其他大型设备!1977年,斯堪尼亚汽车公司和瑞典飞机有限公司合并成立了萨博公司Saab萨博99汽车使汽车发动机在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中,它的到来也宣布了汽车工业新时代的诞生,并建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虽然涡轮增压器后的汽车动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这并不能满足汽车公司在汽车制造过程中对发动机动力的终极追求。以北京汽车为例,坚持以用户需求为研发理念,为用户带来高价值产品的初衷。由北京汽车独立开发的核心动力1.5T发动机获得中国心十大发动机奖,能够得到业内外的一致认可,是技术上值得称赞的体现。

   成功的秘密:魔核1.5T发动机竟然蕴含了航天科技    

   为什么插件技术应用于北京魔方?    

   魔核动力1.5T发动机中的魔法一词代表了北京汽车不断进化和无限的动力来源;核一词代表了技术核驱动的突破,超出了想象的价值创造。这一次,魔法核心1.5T发动机最特别的地方是配备了插件——VGT增压器技术。粉丝们应该知道,流行的VGT技术一直是豪门车的标准。比如经典的保时捷911、保时捷718、沃尔沃、奥迪等品牌也有类似的技术。VGT技术的发动机是需要承受高排气温度,对材料和结构的耐热性、稳定性等也要求较高,当然这也提升了造车成本,故此市面上应用VGT大部分技术都是40多万元的豪车。这一次,北京汽车魔核1.5T不仅仅是应用发动机VGT一方面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给用户带来了卓越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