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电动车在美国销量大增,这款车建功了

vivi菌
vivi菌
169次浏览
2022-10-10 11:45:56

雪佛兰 Bolt EV 车系先前因 LG Chem 电池会造成起火疑虑而大量召回,为挽回市场信心遂在美国针对 Bolt EV 与跨界车型 Bolt EUV,降价 5,900 美金与 6,300 美金,这也让上述车系的市场需求逆势反涨。美国通用汽车宣布将把 Bolt 双车系的年产量从 2022 年的 4.4 万辆、在 2023 提高为全年 7 万辆的产能,以供应热销的订单需求。

美国通用汽车最早是于 2021 年 8 月,宣布召回 2017 年至 2019 年间生产的雪佛兰 Bolt,召回数量达到 14.3 万辆之谱。
主要原因是 Bolt 由 LG Chem 提供的电池缺陷问题,会导致自燃的状况发生,自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电池内阳极撕裂与隔板折叠,两种情况皆发生后便有可能导致起火。当时甚至建议车主暂时不要将车辆充电超过 90%、并不要将电量消耗至剩余里程 112 公里以下,同时还建议车辆停放于户外,并且避免在夜间时为车辆充电。

而且除了召回动作之外,为降低消费者的疑虑、并彻底改善相关的电池问题,美国通用汽车在 2021 年 10 月开始,生产 Bolt EV 与跨界车型 Bolt EUV 的密西根州 Orion 产线也自当时暂停生产双车系,整个停产时间横跨 2021 年 10 月至 2022 年 4 月长达 6 个月、为期将近半年。虽然电池供应商 LG Chem 承认相关电池瑕疵错误,并已向美国通用支付多达 530 亿元的高额赔偿金,但这样的起火召回事件,确实已对 Bolt 车系与通用本身的形象造成重创。

而为挽回起火召回带来的负面形象与销售颓势,先前在 2022 年 6 月美国通用就公布 2023 年式的 Bolt EV 与 Bolt EUV 售价,其中 Bolt EV 车系的入手价从原先的 32,500 美金、调降为 26,595 美金,调降达 5,900 美金、降幅高达 18%,让这辆美国 EPA 续航约 417 公里的电动小车再次获得市场瞩目。
而跨界车型 Bolt EUV 的降价金额更高,从 34,495 美金、降为 28,195 美金,可说价差来到 6,300 美金。

这样惊人的降价幅度确实奏效,2022 年第三季双车系的加总销售量来到 14,709 辆,创下双车系销售纪录的新高。不过由于 2022 年前面的停产时间相当长,2022 年 1 月至 9 月的销量对比 2021 年同期,双车系销量仍旧是有着约 11%的下滑。

不过有鉴于大幅降价这招获得许多电动车消费者的关注,甚至进一步替 Bolt 双车系扭转颓势带来许多订单,形成热销到略有供不应求的情形,美国通用通用就在近日对外宣布将提高 Bolt 双车系的产能。年产能将从 2022 年的 4.4 万辆、提高为 2023 年全年的 7 万辆目标。

除此之外,美国通用还透露将会加速底特律「Factory ZERO」之 Silverado EV 电动货卡车身组装间的升级,并扩大集团旗下全品牌在 2023 年电动车产量。
而像生产 GMC Hummer EV 电动悍马的工厂,也会在 11 月暂停几周的生产,以利产线生产模具等周边的技术升级。而豪华品牌凯迪拉克首款电动SUV Lyriq 在 2022 年第四季的产能,也会比起第三季有所提升。集团目标更放在未来能将 Factory ZERO 底特律工厂与密西根州 Orion 工厂加总的电动货卡产能,提升为年产 60 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