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膜是什么

噢耶哈哈哈
噢耶哈哈哈
1441次浏览
2020-03-04 17:18:28

汽车漆面镀膜是什么意思?很多人到汽车美容店为爱车做维护保养的时候,常常听里面的师傅提到汽车漆面镀膜,究竟这个汽车漆面镀膜有什么特点呢?其有什么特殊的作用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镀膜是什么

操作方法

  • 01

    汽车漆面镀膜就是在汽车漆面上涂上一层薄膜,目的是保护汽车漆面的光泽度不会衰减,同时使漆面在物理上得到一层保护膜,从而达到保护漆面的目的。

    镀膜是什么
  • 02

    车漆的主要成分是树脂,分子间隙比较大,镀膜后膜液中的硅素、二氧化硅、纳米无机硅等小分子元素可以充分渗透到车漆分子间隙里和微孔中,在其表面形成一层类似于手机屏幕保护膜的透明结晶膜层。

    镀膜是什么
  • 03

    由于镀膜剂的分子较蜡品的油酯来得更小,因此涂抹于车漆上后,能渗入漆面毛细孔并与漆面紧密咬合,进而有着优异持久性与防水效果,另外当镀膜剂干燥固化后,便会形成具有高硬度的结晶层(有些高级镀膜用粗蜡也磨不掉),更能防止漆面在洗车或高速行驶时的沙尘的攻击破坏,不过镀膜的持久与表面硬化效果。

    镀膜是什么
  • 04

    镀膜采用的材料为一种无机分子,更容易吸附在车身漆面上,并且本身具有一定的硬度,除了同样的疏水性、抗紫外线以外,还能抵御日常擦拭车辆时产生的太阳纹,并且给车漆面带来更持久的光泽度。

    镀膜是什么
  • 05

    镀膜的施作环境最好能在无尘,且有空调的地方是最好的,因为无尘是为确保灰尘不会附着于镀膜剂上,影响后续施工品质,而空调则是为了确保环境温度能在28-30度之间,这对镀膜剂的干燥与封体是最合适的温度。

    镀膜是什么

特别提示

镀膜层虽然不易刮伤磨损,不过还是会脏污与沾附到外界污染物,因此基本的洗车与打蜡还是有必要的,如此才能常保车漆明亮,打蜡方式跟一般作法相同即可,不需要特别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