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SUV大对决,实用越野强势碾压

你真是够了
你真是够了
176次浏览
2019-05-15 00:22:33
皮卡在北美大受欢迎几十年,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却一直停滞不前。对于这种客货两用的皮卡车,国内的消费者就没有那么认可了,因为国内的车主选购车辆的时候更注重外观,皮卡后面的货箱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累赘,极其影响外观。
皮卡在实用性上面是绝对很足的,但是这种类型的汽车是被定义为轻型货车,所以是限制进入城区的,毕竟是带有货箱的,在很多地方,皮卡如果想走高速的话,必须要在右侧货车车道,限速也是有明确的要求,如果不小心违章的话,处理起来也很费时间。其实限制皮卡的原因也不是没有的,这种车一般情况下都是要进行载货的,不然的话买这种车型就没有很大的意义,这样的话车子对城市道路的就有比较大的危害,现在道路维修起来成本也是非常高的,同时皮卡车对环境的污染也比较严重,这一点也是不太好的,毕竟柴油机偏多。
皮卡可以说是就是人民生产水平最好的见证,在之前的年代,如果有家庭有一辆轿车,那么就是非常长面子的事情,完全可以说是身份的象征,周边的邻居看了之后估计都会羡慕,因此现在还有老一代的人对轿车是比较尊崇的,现在国内的SUV发展是非常迅速的,SUV的有点同样是比较明显的,就是在车身上面体积大,因此车内的空间也是比较大的,能够满足很多日常出行,不论是代步还是自驾游等,所以很多厂家都是在生产SUV,性价比上面还是比较高的。
虽然说SUV性价比上面最高,但是皮卡车的功能性是最强的,在乘坐空间上面,皮卡的乘坐空间也是完全的够用,而且座舱后部也有货箱,能够满足很多的放置需求。而且在越野性能上面,皮卡车绝对是完全足够的,甚至说比城市当中的SUV都要优秀许多,皮卡车一般情况下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这跟城市SUV的差别就彰显出来了,城市SUV一般情况下是选择的两驱结构,在面对打滑的情况时,是非常难应对的,所以买皮卡还是比较靠谱的。
虽然皮卡的特点非常的明确,但是它的销量一直都不尽人意。2018年的皮卡总销量只达到H6的单款年度总量,所以这就很明确的表明工具车和乘用车的销量还是相差了很大的一段距离。但是随着今年国家对皮卡取消进城的限制,皮卡在汽车市场上的热度也在慢慢的回升当中,相信在不就得将来,皮卡也能真正成为像普通汽车那样自由穿梭于城市的乘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