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铁站在哪

回忆里、爱你
回忆里、爱你
1151次浏览
2020-06-05 15:46:38

不少到大连出差的朋友都想了解大连高铁站具体位置在什么地方?去往这个高铁站的公共交通究竟便利不便利?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大连高铁站在哪

简要回答

大连高铁站就是大连北站,具体地理位置是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华北路,该车站是2012年投入运营。

方法介绍

  • 01

    大连北站是中铁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运头等车站。是中国东北重要的铁路枢纽站之一。

    大连高铁站在哪
  • 02

    它是大连市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连高铁的始发站。大连北站建于2010年4月1日,2012年12月1日投入运营。2017年10月,大连北站北广场开始扩建,预计于2021年竣工。

    大连高铁站在哪
  • 03

    2017年12月6日大连北站将原有2360套候车室座椅全部更换为智能座椅,分为红、蓝、橙等五个色系,按照站内空间设置,均匀分布在整个候车大厅,让旅客候车更加舒适。

    大连高铁站在哪
  • 04

    车站候车室内设有14台手机充电设备,旅客也可免费使用。近年来,大连火车站为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不断推进智慧车站建设。先后启动了集智能办公、智能运输、智能管控、智能客服四大平台于一体的智慧车站建设,推出了互联网购票E站、自助查询机、3D全景导航、网络服务台等智能化服务设施。

    大连高铁站在哪
  • 05

    乘坐公交1路;1路加车;8路;8路后盐建材;8路加车;516路;518路;908路;909路;大连-开发区;大连火车站-开发区;福佳新城-大连北站线到达大连北站下车即到。

    大连高铁站在哪